Nuffnang Ads

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

蒜苗炒腊肠

最近一直常忘东忘西的,
记性越来越差了。>_<
真的要买一些补品来补一补脑啦~

这道料理是在AhTeeKitchen食谱里的一道家常小菜,
食材简单,刚好菜市里也有蒜苗,就买了一些回来炒这道菜,
一直重新回想,调味料是什么了?
没去留意调味料,上网再看多一次,
原来调味料加的是味霖?
味霖是什么呀?@_@
上网搜查一下,原来是日本料酒?
没味霖怎办呢?
算了,干脆用料酒来当味霖了吧?
还好,味道也不错,好好吃!


看,我的肉片是不是很黑?
哈哈哈,不要被它的外表吓到了,
其实是因为我买到的猪肉是深红色的@_@
所以炒出来变黑了??
可是真的好好吃,喜欢蒜苗的味道!


又是一道只有我喜欢吃的小菜,
还好,孩子喜欢吃腊肠,
全部腊肠都给孩子吃光光咯!呵呵呵!

食谱来自~AhTeeKitchen

材料~
蒜苗。。。。。。1根(斜切片)
腊肠。。。。。。1根(斜切片)
猪肉片。。。。。。100gm左右(切片)

调味料~
盐。。。。。。1/4 茶匙
味精。。。。。。少许
味霖。。。。。。1茶匙(我用花雕料酒)

腌猪肉调味料~
麻油,酱油,料酒,生粉各少许

做法~
1.烧热油炒香猪肉片。
2.加入所有材料,炒匀加入调味料,继续小炒片刻即可!

9 条评论:

  1. 好多腊肠哦
    我家婆放多多蒜苗的 X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下次放多多蒜苗,这次的不够吃。:-P

      删除
  2. 蒜苗有自己的香甜,我也很喜欢~~~
    新年的 福 也到你家了,看起来好喜庆哦~
    真想这就上你家坐坐,跟你家孩子玩, 哈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新年要到了嘛!当然要来点喜庆的感觉嘛!^^
      有机会真的很想看看柠檬叶的样子,呵呵呵呵!

      删除
  3. 回复
    1. 就是咯!早知道煮多一些,蒜苗不够吃。哈哈哈

      删除
  4. 这道我一家大小都很喜欢的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哦~那很好呀!
      可惜我家大小都很少吃菜的,煮好的菜都我一个人吃!>_<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的老公和孩子最喜欢腊肠了,不过还好我老公还有吃菜,孩子就哥哥不爱菜,弟弟就爱吃菜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