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

麻油姜蛋炒饭

非常清淡又简单的一道炒饭料理,
但是也很好吃哦!
以前坐月子的时候,
常用姜丝爆香配饭吃,
一吃就吃上瘾,
不但是姜丝,青葱,蒜末,葱酥,洋葱之类的,
我都超爱吃,
所以一看到这道炒饭料理就爱上了,
有我喜欢的姜丝,太棒了。

食谱来自~这里

材料~

材料是不是很简单呢!
姜切丝,泡水里备用,
喜欢多少就放多少,
青葱切末,鸡蛋1粒(打散)
因为我做一个人的,所以蛋只用1粒。
白饭,我用隔夜饭,蒸热。
调味料是盐,橄榄油1大匙,麻油2大匙,
我还放了少许的胡椒粉调味。

做法~
1.用麻油和橄榄油来爆香姜丝成金黄色备用。
2.锅里的油里再加入鸡蛋,快速加入白饭,拌炒均匀。
3.再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。
4.最后下青葱末就可以上桌了。


~希望你们会喜欢~

11 条评论:

  1. 好怀念这个炒饭,不过当时是剖腹产子,所以不能吃鸡蛋,所以我的只是姜丝和麻油而已,现在解禁了,什么都可以吃,待有空我也要煮这个炒饭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很怀念以前坐月时候的饭配姜丝,
      现在可以自己做来吃,还加了鸡蛋更好吃!

      删除
  2. 闻着炒饭香就飘进来了,哈哈哈。。。
    等以后我有孩子再做这道月子炒饭吧,嘻嘻嘻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哦?柠檬叶还没有小孩?
      那柠檬叶是刚刚结婚不久吗?
      哈!我问题好不好太多了,好奇啦!
      我还以为你已经有小孩了!^^“

      删除
  3. 简简单单,
    姜丝,麻油,蛋,饭,
    mmm......香!
    虽然安迪没吃过,但看材料,就知是人间一美味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安迪漾~偶尔想吃清淡一点的时候,
      可以想想我这道炒饭,不错哦!呵呵呵!

      删除
  4. 你让我想起以前坐月时,爱吃的姜丝配饭,
    我也很爱呢。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呀!每个坐过月子的妈妈们都会喜欢的一道料理。
      闻到姜丝的味道就已经流口水了,呵呵呵呵!

      删除
  5. 食谱我带走咯!
    谢谢你的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