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

糖醋排骨



这是我第二次煮的糖醋排骨,爱上它甜甜的味道,很开胃。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种,有炸的,有炒的,之前我是用炸的,这次我用炒的。先来介绍食谱,食谱来自美食情书


糖醋排骨做法~


材料~


小肋排(排骨)。。。。。。适量
料酒。。。。。。1大匙
酱油。。。。。。2大匙
白糖(我用冰糖)。。。。。。3大匙
醋(我用黑醋)。。。。。。4大匙
清水。。。。。。5大匙
大料。。。。。。2个(我没放)
葱段,姜片。。。。。。各适量

我另外又加了其他材料~

盐。。。。。。半茶匙
老抽。。。。。。半大匙
胡椒粉。。。。。。适量
番茄酱。。。。。。1大匙

做法~

1.先将买来的排骨洗净, 放沸水中汆去血水 ,用冷水洗干净,准备姜片葱段和糖醋汁。
2.锅里放干净的水加姜片葱段煮30分钟或更久,煮好的排骨汤留着备用,捞起沥干水分。
3.把要炒的材料准备好,排骨,糖醋汁,排骨汤用一个小碗的分量就好。
4.热锅放一点油,下排骨炒到有点金黄色,就可以下糖醋汁和排骨汤了。
5. 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给它慢慢煮到汁收干就可以了。
6.看,这样就可以起锅装盘咯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