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

醒脑茶

最近真是超爱睡的,
每次一到下午,
眼睛就会想盖起来了。
睡醒之后就是更累。

唉~睡也累,不睡也累。
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好!

后来,我的脑袋里忽然就出现了一个画面,
咦~我好像有一本书,
是关于养生的书,
里面有很多养生茶。
对吼~怎么之前没想到呢!呵呵呵!

翻了翻,还真的有这种茶*醒脑茶*
赶紧就去买了一些食材回来了。


味道酸酸的,
但是如果把枸杞也一起吃就酸中带甜,好喝!


材料~
麥冬。。。。。。4钱(约15公克)
五味子和枸杞。。。。。。各2钱(约7.5公克)

做法~
1.所有材料洗净,沥干备用。
2.全部材料放入杯中,冲入250cc滚水,加盖焖5分钟即可饮用。

功效~
增强体力及记忆力,補贤养心

13 条评论:

  1. 矮油。。。茶还没喝,单看茶具就脑醒一半了,这茶再喝一口,今晚不睡了,哈。。。。。哈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哈哈~人家是不醉不归,我是不茶不睡。。。。哈哈哈~
      不过,还真的蛮有效的,早上喝了,下午没那么爱睡了,而且晚上更没那么早睡!^^"

      删除
  2. 醒脑茶?我第一次听咧。。我还挺需要的。。因为我严重嗜睡咧。。看到床就想睡了。。呵呵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~我养生书买了那么久,到现在才知道有这个茶!
      应该早上喝一次就好了,不然就会真的连半夜也不能睡了。。。@_@

      删除
  3. 我家欠缺五味子,待回去买回来,我也希望醒醒脑咧。。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~原来你们也跟我一样,该醒醒了,呵呵呵!

      删除
  4. 三样东西, 我只认识枸杞而已, 哈哈。。。
    麦冬, 还是第一次听? 白色或黑色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是现在才认识者些药材!
      麦冬是黑色,五味子是白色!

      删除
  5. 你的茶具好美哦。。
    配上养生的茶。。简直是棒了。。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!我也是很喜欢这茶具,还有养生茶也好喝!

      删除
  6. 只要是養生的東西我都愛啦!
    不過, 進入初老年歲有了, 最需要的是可以安眠的,剛好相反了,哈哈...

    回复删除
  7. 醒脑的。。。。。
    我需要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我也需要...
    谢谢分享这么棒的饮品

    回复删除